【楼诚/蔺靖】假如来世我们互换身份

不要被题目骗到……
此段子一点也不文艺!一点也不!
文笔一般
bug及ooc都是我的锅……

萧景琰和蔺晨吵架了。
他说不过蔺晨,一气之下便跑回了靖王府。
回到靖王府的第二天,府上飞来了一只鸽子,整天绕着萧景琰转。
萧景琰纳闷了:自己并不是特别喜欢小动物,更不是那种招惹动物的体质,这只鸽子怎么就一直围着自己转了呢?
想不懂也不想搞懂。
不就是只鸽子嘛,养着也无妨。

渐渐地,萧景琰发现,这似乎是一只不羁爱自由的我行我素的鸽子:不呆在笼子里整天四处乱飞压折梅花不说,对吃的还特别挑。
递上玉米粒,大白鸽看都没看一眼,扑棱着翅膀直接拍飞。而每当萧景琰捧着一碗粉子蛋的时候,这只鸽子就会围在他身边打转。
“嘶——”萧景琰的手被啄了一下,勺子没握紧,抖了一下,一颗团子掉到了地上。鸽子兴奋地扑上去,围着团子不停地啄,留下一个嘚瑟的背影给在风中凌乱的靖王殿下。
当然,除了抢粉子蛋,大白鸽还会抢靖王殿下的最爱——榛子酥。无论萧景琰在打开食盒之前如何防范,到头来,还是弄得满地都是被啄了几口的榛子酥。
这鸽子一定成精了。萧景琰在遭遇了多次抢食后这样认为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明楼在家门口捡到了一只奄奄一息,瘦得只剩皮包骨的鸽子。他把鸽子包在手帕里,偷偷带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大姐是不喜欢这些小动物的,她说这些小动物会搞得家里乌烟瘴气。还有明台那个闯祸精,要是让它知道鸽子的存在,指不定哪天就把鸽子给烤着吃了。
看着眼前这只鸽子,明楼不忍心让它遭此“浩劫”。于是他偷偷买来鸟笼,查找关于鸽子的书,天天给它清理笼子,换水换吃食。终于,鸽子的身体状况慢慢好转。
本来明楼只想把鸽子救活,然后就把它放飞的。但是渐渐地,明楼好像养出了感情。他已经习惯了每天工作回来后与鸽子相处的时光。
鸽子还是被明台发现了。在明台再三保证不会告诉大姐,不会伤害鸽子之后,明楼才把鸽子拿出来。“大哥,这鸽子叫什么啊?总不能天天'鸽子鸽子'地叫吧?”明台逗弄着鸽子问道。“叫阿诚吧。”明楼望着鸽子,轻轻地说了一句。阿诚鸽仿佛听到了呼唤,转过头,朝明楼眨巴了两下眼睛。

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里是后续:





这天,大白鸽又打翻了萧景琰的粉子蛋。在一轮欢快地进食后,用力的扇着翅膀飞走了。
就在将要爆发的关头,列战英走了进来:“靖王殿下,门外蔺先生求见。”
“琅琊阁阁主蔺晨?”
“是的。”
“让他进来吧。”
一会儿,蔺晨一袭白衣出现在了萧景琰面前。
“不知蔺阁主前来,所为何事?”想着这些天蔺晨竟然没有来找过自己,萧景琰出口的语气都是冷冰冰的。
“也没什么大事,只是想念靖王府的粉子蛋,想来尝上两口罢了。”
“本王何时用粉子蛋招待过阁主?”萧景琰满脸疑惑。
“就在刚刚啊,难道景琰忘了吗?”
“刚刚明明只有……”
话还没说完,萧景琰猛然抬起头,一脸惊诧。
“你……”
“没错,正是殿下想的那样。我被施了法术,吃满一千颗粉子蛋方可变回人形。”
这么久没见,景琰应该想我了吧。蔺晨美滋滋地想着。
“蔺晨!你还我榛子酥还我粉子蛋!!!”萧景琰猛地站起来,挽起袖子,一个拳头就送了出去。
“哎哎哎,景琰你别打啊,有话好好说——”
“蔺晨你别跑!你给我站住!”

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洗澡时无意间想到的“阿诚鸽”,然后脑洞就这么产生了……
这效率,连我自己都害怕……
说好的小段子,没想到会有这么长……
不要问我为什么后续只有蔺靖,因为楼诚我想不到一个合理的理由……
最后对鸽主说一句:厉害了,word鸽~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