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莫]刚好遇见你(一个歌词梗,顺势脑补了K莫的初遇,电视剧向)

好久没写有点生疏了啊
 
希望读起来不会太生硬
 
歌词梗估计看文的时候很难猜,并不是《刚好遇见你》的歌词
 
ooc和bug属于我
 
欢迎指正评论
 
给小天使们比心❤
 
 
 
 
 
以下正文
 
 
 
 
 
 
 

早晨,KO是被一个电话吵醒的。

“喂?”翻身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,语气中隐隐带着清梦被扰的不悦,空气瞬间比平时低了几度。

电话那头的始作俑者似乎感受到了这边的低气压,赶紧加快语速说清楚来龙去脉:“KO哥是这样的,这几天我不是忙着搬家吗也脱不开身,今天A大那边的活儿应该也没办法去了,之前我也请了挺多假的,估计再请这工作就没了,你看你能不能代我一天班?一天就行!”

KO听出来是和自己在同一家饭馆打工的学生。平时他早上在A大饭堂帮着打饭,晚上就到餐馆里做服务员。

“KO哥,那什么,你要是没时间我就找别人帮忙吧。”听着电话那头的KO久久没有动静,电话这边有点拿不准了。毕竟KO向来独来独往寡言少语,平时和自己也说不上两句话,这样贸然开口好像也有点不妥。

“行。几点?”反正自己也没什么要紧事,去代一下班也无妨。

“九点到女生宿舍那边的饭堂报到,我的工作服在H13的柜子里。谢了KO哥。”
 
 
 
 
 

“诶诶诶愚公猴子,听说二饭最近新出的糖醋排骨很好吃诶,要不我们去尝尝?”一下课,郝眉拽着愚公和猴子酒的手,正准备向二饭冲去。

“要去你自己去,带着老三去二饭,我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。我就不明白了,我于半珊哪里比老三差了?怎么那些女生就看不上我呢?”

“你这个搬山的和搬代码的有可比性吗?”

“嘿!我这个暴脾气!丘永侯你给我站住!”

“走吧去二饭,我刚好也想尝尝那里的糖醋排骨。”

“老三!还是你懂我!”
 
 
 
 
 

临近中午,饭菜窗口前的队伍渐渐变长。KO在周围女生好奇惊喜的目光下,依旧面不改色地舀着饭菜。

“那个小哥哥是新来的吗?我记得以前是另一个男生啊。”

“我也是第一次见诶,这个小哥哥好帅啊!”

“要是每天都有这么好看的小哥哥,我以后都不叫外卖了!天天来饭堂吃!”

“别别别,你还是别来了,你来了小哥哥的工作量会增加的……啊!你快看!肖奈!”

突然,饭堂里传来一阵更大的骚动。

在打饭的间隙,KO抬眼瞥了下躁动的来源。

那个女生们口中的“肖奈”已经被围在人群中央——一看就是精英型的。倒是旁边那个戴鸭舌帽的男孩子,应该也是一起的吧,一副稚气未脱的样子,怎么就能够玩到一起呢?
 
 
 
 
 

“2,4,6……”郝眉掂着脚伸着脖子,一边观察者糖醋排骨的余量,一边数着排在自己前面的人数,计算着自己吃到糖醋排骨的可能性。

“诶我说美人你多动症又犯啦?动来动去干嘛呢?”排在郝眉后面的愚公被晃晕了眼,一手摁住了郝眉的肩膀。

“哎呀,来不及了,糖醋排骨要没了,”郝眉急得直跺脚,心里一直默念“前面的人千万不要点糖醋排骨!千万别点!别点!糖醋排骨都是我的!”

“你好,我要糖醋排骨。”一男一女两道声音同时响起。

“糖醋排骨只剩下一份了,你们谁要?”

什么!!!!只剩下一份了?!!!

“剩下的糖醋排骨我全要了!”
 
 
 
 
 

从后面窜上来的男孩子笑着对他说。

“这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笑脸。”KO心想。他见过许多笑脸,却从来没有一个,是这么有感染力的,灿烂得要让人融化一般。

手上不自觉地,已经帮他装了满满一盘糖醋排骨。

那是KO特意为他留的。

从郝眉进门的那刻起,KO的注意力就没有离开过他,就好像郝眉对他有天生的吸引力一般。

KO知道他的眼睛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面前的糖醋排骨,郝眉那些小动作也被KO尽收眼底。

在递餐盘的时候,KO顺势扫了饭卡一眼。

计算机系,郝眉,学号显示是大四的学生。
 
 
 
 
 

后来,KO入侵了郝眉的电脑,把他的桌面从女神变为寺庙;

再后来,KO入侵了郝眉的领地,当起了郝眉的私人保姆;

最后,KO入侵了郝眉的房产证,把自己变成了郝眉的家人。

若没有当时灵犀一动,你我不会有交集;

多亏了当时惊鸿一面,你我此生永相伴。
 
 
 
 
END
 
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感觉饭堂是初遇,因为电视剧里他们去的是女生宿舍的饭堂,是他们比较少去的。如果KO一开始就喜欢美人,那他肯定不会选女生饭堂。所以私设KO是代班的。
 
 
歌词梗就是韩红的《灵犀一动》,感觉里面有一句很适合写K莫的前世今生
 
 
轮回中多少次相逢,你我惊鸿一面,灵犀一动,一动
 
 
但是我没有看过大橙子和2彬的古装戏,所以就只写后两句啦
 
有看文的小伙伴有想到脑洞的话可以去写一下呀
 
 
再次比心❤

评论(2)

热度(55)